[育兒用品]一巾多用-美國伯斯馬丁竹纖維紗布巾

2017111202:02

1.jpg

哪裡找:https://goo.gl/5KseSi or婦幼展

 

其實在寶寶還沒出生的時候,我真的不曉得有這麼好用的育兒用品〈包括我的新手媽媽朋友們〉,但我用過之後真的覺得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!

 

千萬別小看這種薄到不能在薄的紗布巾,也別以為可能就用這麼短短一陣子,其實它的功用超乎你能所想像。

相信很多部落客媽媽們一定都推薦過"皇家御用款包巾- Aden+Anais",臉書部落客也是輪流團購ing,所以在功能及材質上我就不做太多介紹了,在這邊主要是來跟大家分享我使用後的心得。

 

一開始對於這種薄到不行的紗布巾,我看一看根本就是不屑了解,當然別提購買慾了!

會接觸到其實是因為婆婆拿了一條鳳梨堂哥的Aden+Anais紗布巾給我,用過才知道驚為天人!

原來這樣的育兒用品可以分時間、地點及階段使用:

1. 初生兒:包巾〈太慢知道要買的我,自然錯過這個功能〉

2. 春秋:保暖

3. 冷氣房:保暖

4. 夏天:防曬+防蚊

5. 親餵:哺乳巾

5. 汽座or推車:安撫巾

6. 溢奶or潑水:紗布巾

7. 任何地點:靠墊

 

簡單為大家解說:

A. 保暖

現在的天氣真的很複雜,鳳梨出生沒多久正值春夏交際,嬰兒本身就是個發熱體,所以穿著上很難去做調整,一不小心不是太熱就是太涼,包巾可以適時添加,避免小人兒們著涼。

當然夏天戶外真的熱到融化,我們一定會想要趕緊進入冷氣房or一上車強力放送,但是嬰兒溫度調節能力還不是很好,這樣的溫差就要注意,所以從戶外進冷氣房時,我會讓鳳梨披上,等一陣子過後才會拿下。

 

 

 

2.jpg

3.jpg

4.jpg

 

B. 防曬+防蚊

夏天真的很熱,若可以少穿一件,合樂而不為?

但嬰兒白嫩嫩的肌膚真的很容易就被太陽曬傷,夏天蚊子又多,小人兒的血又是如此香甜好喝,體溫高也容易招來蚊子,此時蓋上薄薄一層,媽媽就放心多了!

特別的是,竹纖維款的會比較涼,從冷氣房出來後,還會留有一點涼涼的溫度,不用太擔心溫差過大。

5.jpg

6.jpg

 

C. 哺乳巾

外出有時在公眾場合找不到哺乳室,所以只好在角落掏奶親餵,剛好有買到手帕夾〈兩邊都是夾子的那種〉,就可以直接夾起來遮住,紗布巾也比較透氣不悶熱,剛好省下買哺乳巾的錢,差別就在於哺乳巾上面開口會有立體感,可以看到寶寶喝奶情況,只是我就不太曉得這樣站著的人,角度上會不會看到裡面了!

 

D. 安撫巾

可能是在家我也是用紗布巾的被子給鳳梨蓋,所以外出時輕便的包巾也是鳳梨的安撫巾,外出常常就看到她搓著紗布巾。

7.jpg

 

E. 紗布巾

嬰兒防不防就神來一吐,有時手忙腳亂,一瞬間也來不及從包包拿出小紗布巾,但嬰兒皮膚稚嫩,又不可能直接拿附近的布或衛生紙擦,此時在一旁的紗布巾就可以派上用場,加上體積輕薄,每天手洗也不會造成負擔。

 

F. 靠墊

有時會遇到椅子還太大,還不合寶寶的身體,此時就可以摺一摺當個小靠墊,方便又實用。

另外開車時一定會有左右轉,若鳳梨在睡覺,我不希望她頭晃來晃去,我就會用來撐著。

8.jpg

 

這篇我放的是"美國伯斯馬丁竹纖維紗布巾",而不是放"Aden+Anais",其實是因為誤打誤撞下買到,然後就一直購買使用。

一開始的確是用Aden+Anais,但後來在婦幼展不小心逛到PAPA福利社,看到伯斯馬丁,材質摸起來真的相當舒適,加上真的涼感十足,尤其又是"鳳梨"圖案,所以立馬不考慮的買下。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〈花色很多,新圖案也會一直出,若須購買以店家花色為主喔!〉

 

因為Aden+Anais其實也不便宜,伯斯馬丁就便宜一點點,後來在網路上又看到一款Muslin Tree在優惠中,又下手購入。

12.jpg

 

當初看到是Muslin Tree,以為也是竹纖維款,但收到後摸起來不太一樣,但也蠻舒適的,後來才認真稍微研究一下,那只是它的品牌名稱,成分其實是100%棉,不過網上也是很多人推,它似乎是某牌代工廠出的牌子。

這種紗布巾材質有:〈價格低至高,細緻度低至高〉

a. 100%棉質 b. 70%竹纖維 c. 有機棉

當然其他牌子竹纖維%比例也會有差,最好可以親自實際摸過覺得喜歡再購買。

目前使用Muslin Tree & Aden+Anais棉款,Aden+Anais & 伯斯馬丁竹纖維

這幾款都不錯用,每次出門我都會帶個一兩條使用,回家後再做清洗。

只是值得注意的是,寶寶肌膚比較容易黏上棉屑,要多洗幾次才會漸漸減少喔!

 

後來覺得鳳梨很喜歡紗布感的被子,也考慮到冬天被子不容易乾,所以又趁著婦幼展入手伯斯馬丁竹纖維六層紗四季被,當下也拿到PAPA福利社的社團網址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!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 

 

滿意度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實用度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 

 

本篇同步發表於媽咪拜Mamibuyhttps://goo.gl/KGubss